起名真的好困难

【双黄】深夜食堂

*微博上看到磊磊要演深夜食堂了,于是深夜来了这一出,失眠渤x老板磊。

*饿久了产生自己也可以产粮的错觉,文力有限请见谅。

*表白书太的夜奔,写的真好。

 

感谢阅读


01.

窗外不知哪家的车被人碰了一下,警报叽哇鬼叫响个不停,小渤用被子蒙头也能听见,干脆啪的一声把台灯打开。黑暗中突然照射的灯光让他眯了一下眼,顺手摸了一下手机,屏幕上显示凌晨两点。


小渤重新把头缩回被子里,被子闷着他重重叹出的一口气。


他又㕛叒叕失眠了。


小渤已经记不得有多少个晚上上这样了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,听说睡前读点晦涩的文字容易入睡,他是一本一本专业书往家里面带,黄渤都琢磨着要换一个大一点的书柜,但是没用,他是挑灯夜读,越读人越清醒。第二天起来只能用冷水拍拍浮肿的脸,在上班前让自己显得不是那么疲态。


同事迅子看着他天天顶着个黑眼圈来上班就摇头咂嘴,一副痛心疾首恨铁不成钢的样。中午吃饭时迅子拿着手机扒拉出他新生儿子的照片拿给小渤看,小孩嘛刚出生都是一副皱巴巴的样子,他看不出迅子所说的“你看孩子多像我”,但嘴里还是要敷衍两句。迅子被哄得高兴,手机一收开始劝他别天天睡不着看书,至少也要躺下来闭目眼神,男人嘛……话故意停在半截,迅子眼睛往小渤下面一瞄,再好的肾也经不住天天熬啊。小渤当时正埋头扒饭,听到后差点没把饭喷出来。


但看小渤他是真的睡不着,迅子又给他出了一个法子,让他每天晚上跑跑步再睡。迅子指着电脑口口声声说这是有科学根据的,身体劳累之后肯定一沾床就睡的贼香。迅子点开淘宝上的一个网址,你看啊我连跑鞋都帮你挑好了,这家是全网最低价。小渤顶不住每天吃饭都有迅子在旁边苦口婆心,嘴上答应试试看。在快递送来跑鞋之后就丢到一边,晚上该睡不着还是睡不着。


小渤下床去挑今晚看的书时看到角落里放着的快递箱子,眼前浮现出迅子担心的神情,犹豫了一会还是把跑鞋从箱子里拿出来换上,心想着就算治不了失眠至少还能强身健体,免得迅子老用关爱的眼神看着他的肾。


路灯下小渤的跑步的身影被拉的老长,夏夜的微风轻轻吹过他的耳畔。白天喧闹的城市在也在夜里安静了下来,许多商铺都关门了,只剩霓虹招牌还徒然亮着。他很少看见这城市的另外一面,在朦胧月色下少了几分钢铁森林的隔离感。他忍不住停下来好好享受此刻难得的宁静,这时他注意到街边还有一家店铺里亮着光。


小渤凑前去一看,店上招牌写着四个字:深夜食堂。他在招牌下愣了好久,抬手擦一擦额头的薄汗,推门进了去。

 

02.

后来小渤回想起当时会推开食堂的门,绝对是受到了某种蛊惑。


竟然有专挑三更半夜开门的饭馆,这里的老板肯定是个妖精,等着客人自投罗网好让他吸食阳气。食堂老板听完哈哈一笑,低头往他脸上吧唧一口,说小渤你真聪明。


总之那晚他受到蛊惑推开了门,这家店店面不大,但是被收拾的干净明亮,明黄的灯光照射着木质桌椅,生出了一股暖意。小渤看见墙壁上挂了木牌,应该是菜单,然而这木牌只有三个。他心想要不要趁着老板还在后厨没出来,这会儿退出去不会显得太尴尬。老板没给他这个机会,从后厨掀开门帘,就着围裙擦了擦手,对他一努嘴示意他坐下来。小渤有点为难,老板看他眼睛一直在那三块木牌来回转,好心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吃的菜,只要有材料他都可以做。没想到小渤露出更加窘迫的样子,半天支支吾吾也没说出个菜名,最后还是点了木牌上的葱油面。


当老板再从后厨里出来时手上不仅端了一碗葱油面,还有一碟烤串。小渤闻着香气,往嘴里扒了一大口面,含糊的夸了句好吃。老板把烤串推到他面前,又从冰箱里拿出几罐啤酒,“店家赠送,”他眨眨眼睛,啪地给自己也开了一罐。


两人一口啤酒一口肉的聊开了,小渤给老板讲他的工作,给他讲迅子,给他讲他是怎么失眠又是怎么找到这家店的。老板就坐在一旁静静地听着,偶尔插两句话,看小渤酒喝完了又递了罐新的。小渤觉得眼皮越来越沉,眼前的老板也多了几层重影,就在他忍不住闭上眼睛之前仿佛听到老板对他说了一句快睡吧,那清亮的声音莫名让他感到安心。


他趴在桌上睡觉直到老板把他叫醒,起来揉了揉酸痛的脖子,小渤这才想到他竟然睡在了一个陌生的店里,赶紧摸摸自己身上,还好哪都没缺。但当摸到自己的口袋时小渤愣住了,他原本以为自己只是出来跑个步,压根就没带钱出来。回想起昨天堆满整桌的空啤酒罐,饶是店家赠送他也不好意思,这会儿老板把门帘掀了起来,小渤能看见后厨竖着好几把刀具,忍不住打了个冷颤。老板吹着口哨端出了一碗小米粥放在小渤面前,看到他呆坐不动还以为酒劲没退,心想要不要给他舀一碗醒酒汤。小渤抬头舔舔嘴唇,伸出手把粥推了回去。


老板好不容易在小渤断断续续的话中听明白他的意思,哈哈一笑又把粥推了回来,还加了句趁热喝,钱可以下次在给。隔着热气看老板的笑容,小渤觉得昨天喝的酒还在上头,边低头喝粥边问了一句你不怕我吃完跑了啊。老板说,我相信你啊。


说完又对小渤眨了眨他那双又大又亮的眼睛。对了,我叫黄磊。

小渤吞下一口小米粥抬起头,啊我叫黄渤。

 



也许…会有食堂的日常…?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27)